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!
新闻监督(举报) 0951-5921733

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爱尚银川>爱尚幻灯

银川达人:骑上复古小摩托,出发!

时间:2022-06-17 09:00:00来源:银川新闻网
分享到:

  还有什么,比骑着一辆小摩托在夏天兜风更舒爽的事?这几天,一支小型COCO小摩托车队,就常常出现在银川的街头巷尾。有时,他们会骑着小摩托去贺兰山看日出;有时,三五成群去怀远市场逛夜市。他们年轻、热情,他们用眼睛和手中的镜头,记录银川的风景,记录生活中最打动人心的一面。

  NO.1骑行看日出,很浪漫

  上周的一天,凌晨3点,银川女孩思慕和几个COCO骑友,相约在她的花店门口,一行人聚齐后便开始往滚钟口骑行,准备上山去看日出;清晨6点多,橘色的太阳,一点点从地平线上钻出来,慢慢染红了山边,那一幕的浪漫让所有人挥手惊呼。

  思慕说,她特别喜欢看日出日落,享受每天日月交替的感觉,“那天骑行去看日出,感觉生活很美、很幸福。”

  银川的这支COCO小摩托骑行群,目前有30多人,每个人都喜欢复古骑行文化,每次组织活动前,思慕会在群里招呼一声,想参加活动的人,就会跟上,“夏天去骑行,边骑边看银川的风景,感受城市里的烟火气,真的是再开心不过的事情了。”

  NO.2因吸引而相聚

  思慕有家花店,她说,最初成立这支小小的车队,是因为她和一个叫李亚宁的姑娘相识,姑娘爱摄影,两人坐在花店门口聊天,撸猫,畅想,李亚宁默默用相机记录下那些美好。后来,两人成为了好友,一起组建了这支COCO摩托车小分队,骑行在银川的大街小巷。

  思慕回忆,群里的每个人,都是后来慢慢因吸引而相聚的。她还邀请好友陈翼翔一起加入车队。陈翼翔是位手碟演奏者,拥有一辆黄色的COCO小摩托。他还记得,几个人第一次参加骑行活动时,都会被对方身上的有趣打动,比如他欣赏李亚宁拍的照片,也很喜欢思慕的鲜花以及她的生活方式,而她们也会对他手中的手碟感兴趣,“这绝对是一个最初因骑行结识,最后却因彼此吸引而相聚的小组织。”

  NO.3每个小摩托,都有它的范儿

  说起来,每次骑行见面时,互相欣赏对方的小摩托,一定是这个摩托车小队最先要做的事。每个小摩托,都有它的范儿,透露着主人的喜好与穿搭特点。

  这两年,复古风潮袭来,不同的复古风格表达出摩友们对机车文化的同一种热爱。陈翼翔说,作为给中国摩托车发展留下深深印记的国产老品牌“嘉陵”,是众多摩友心中的“白月光”。所以,他们几个都不约而同,把它作为骑行入门款。而且,他发现,喜欢上复古骑行文化后,“它会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你的穿搭,性格。”

  陈翼翔拥有一辆黄色的COCO,加了一个挡风,还给自己的车配了黄色头盔和皮质边包。有时候,他会把手碟背在身后,骑行时寻找那自由自在的味道。他说,后来自己购买服装时,风格也是越来越偏复古。

  思慕则拥有一辆红色的COCO,一看就是女孩的审美。“车上所有的一切,我都想既满足气质又符合我的需求。”于是,她给车换了挡风,后视镜,还给车加了前车筐,还有舒服的脚垫。最重要的是,她还给小摩托车加了一个背包,用来装自己的爱宠。

  “很多配件都是从APP上研究攻略学来的,自己购买配件,有些不好安装的地方,就让摩托车修理师傅,帮着安装一下。”经过思慕精心改装后的嘉陵COCO,温柔、甜美,也和她的人一样,像个小太阳,散发着暖暖的光芒。

  NO.4骑行,随性且自由

  每次骑行,思慕说大概能招呼七八辆COCO小摩托,到达的目的地不一样,有些时候是夏日夜骑,有些时候是遛弯骑,然后一起寻觅一些藏在街巷里的好吃的。

  在骑行中,每个人享受到的东西也都是不同的。对陈翼翔来说,他觉得骑行对他最大的吸引力是享受风中的自由,还有一些复古文化的滋养。而对李亚宁来说,骑行就是她用镜头,探寻城市的一个小小工具。思慕说,她也会在骑行,停车时,拍一些小视频,加上自己喜欢的音乐,表达出自己对生活的热爱。

  总之,大家一起骑着COCO小摩托,穿过菜市场、鲜花店、北塔湖……那些瞬间真实又浪漫,让人感叹有好朋友,就有好生活。

  记者 冯元春

【责任编辑:卢丽君】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工作邮箱 | 手机版 |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:0

Copyright © 2007-2019 www.ycen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宁)字第056号
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

ICP许可证号:宁ICP备120000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