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!
新闻监督(举报) 0951-5921733

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爱尚银川>爱尚幻灯

在“塞上PHOTO艺术空间”,看镜头里的动物故事

时间:2022-05-10 14:09:00来源:银川新闻网
分享到:

  五一假日期间,宁夏首家全产业链影像基地——塞上PHOTO艺术空间,成为不少银川市民的打卡地,37位中外摄影家的58幅精品原作,让人们一饱眼福。本辑《目光》,我们选择了展览中一些画面为“动物主题”的摄影作品,欣赏之余,一起走进这些作品背后的故事。

  展览中,一幅名为《鸦舞》的作品,作者正是艺术空间主理人、摄影师常湘军。他介绍说:“我初学摄影不久,就看到了深濑昌久的《鸦》,开始着迷他的影像,终于有一天,我也看到了‘鸦舞’。”常湘军说,行走于西部旷野,飞翔的不仅仅是雄鹰,疾速掠过的也许是一群麻雀,或者集体撒欢的鸽子,但蔚为壮观一定是鸦群。它们通身乌亮,动作敏捷,嘶鸣于天地,是狂野的精灵。这张照片是用胶片拍摄的,同时也经过了后期处理,增加了颗粒感,这样更能突出鸦的狂野。

  现场,一幅《倒地的白马》也引人注目。“这是我在无锡拍摄的,是马术队的马儿表演结束后,躺在地上打滚放松的瞬间。”作者唐浩武说,但这也是马儿在激烈的奔跑之后,最为软弱的时候。

  “作品《犬》是日本摄影家森山大道的代表作。他曾将自己比喻成狗,‘走到小巷子里,看着街道与街道之间的缝隙,拍着照片,即使原本在大路上,也会不自觉拐进小巷里。野狗不也是这样吗?’”常湘军说,森山大道常穿梭于街道小巷中,出于直觉用镜头捕捉他想要的东西。

  吉朝勇的《飞翔的麻雀》拍摄于宁夏西吉县,不得不佩服摄影师的观察力和瞬间抓拍的能力,在麻雀刚飞到公鸡背上方之时,被摄影师恰到好处地抓拍到了。

  《神鹿》是摄影师严明的《破壁记》系列之一,作者以破败的墙壁为拍摄对象,画面中的鹿,是剥落的墙壁装饰画,给人一种美好憧憬日渐剥落的感觉。至于另一幅摄影师李朝晖的《鹿》,又是另一种况味。常湘军介绍,这幅作品中的鹿角是经过后期描绘的,亮丽的鹿角跟整张照片风格显得“格格不入”,但却又如此引人注目,“摄影师记录常规又试图改变常规,严明说,这是他对观念摄影的新尝试。”

  记者 刘旭卓

【责任编辑:卢丽君】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工作邮箱 | 手机版 |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:0

Copyright © 2007-2019 www.ycen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宁)字第056号
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

ICP许可证号:宁ICP备120000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