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!
新闻监督(举报) 0951-5921733

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爱尚银川>爱尚幻灯

银川小厨娘:花生圆白菜,比干锅还爽脆

时间:2021-04-14 16:21:10来源:银川新闻网
分享到:

  圆白菜, 又名洋白菜、包菜、卷心菜、莲花白等。这个菜一年四季都有卖,但属现在这个季节价格最便宜,味道最纯正。

  其实,圆心菜的做法很多,素炒,炒肉,干锅,凉拌,做包子饺子馅,样样都不懒;

  美食君来一款香气浓郁、鲜辣爽口的做法—— 花生圆白菜,用手撕一撕就能下锅,快速快锅炒一炒,爽脆又下饭。

  圆白菜的清淡滋味,被花生碎升级到足够新奇的程度;

  每片叶片都裹着碎碎的花生颗粒,像被干果碎包裹起来的巧克力,突破干果外衣的香味,瞬间迸发~

  内里的惊喜滋味,只有尝过才能完全感知,只要开始一口,就根本停不下来!

  花 生 圆 白 菜

  圆白菜半个/熟花生米1碟

  干辣椒5个/盐少许/油

  1. 圆白菜去掉根部,用刀先横切再竖切(如下图,间隔稍大一些),切好后用手掰一掰,放入玻璃碗中;

  2. 加入1小勺盐,用手抓抓匀,静置一会儿;

  这一步主要为了出水,这样炒出来的圆白菜更脆嫩好吃。 真想做好这道菜,用盐腌制这1步可不能省;

  另一种腌制手法:圆白菜撕成片,放进保鲜袋里,加盐之后用手抓紧封口,不断摇晃均匀,倒出水。

  3. 腌制的同时处理花生米:熟花生米放进保鲜袋,用擀面杖用力碾压敲碎,碾成大点颗粒就行,不用太碎;干辣椒切碎

  美食君简单粗暴,直接上刀来切,快、准、狠。

  4. 等待圆白菜开始出水,将圆白菜中多余的水分用手挤出;

  5. 锅里热油,倒入 干辣椒碎和花生碎爆香,全程大火;

  大火不停地翻炒激发花生的香味,还不易变糊变苦,故翻炒的动作不能停。

  6. 等花生香味飘逸,加入腌制挤水后的圆白菜,翻炒至圆白菜变软入味,盛盘开吃。

  小妙招:炒制时加些许米酒,米酒经过翻炒后留下的香甜可让菜更加香浓好吃。

  花生就已经香味很浓郁,加上辣椒的香味刺激,必须得有清新的圆白菜来调和。

  这样的配搭真是相得益彰,香辣脆爽,下饭下酒两不误。

【责任编辑:卢丽君】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工作邮箱 | 手机版 |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:0

Copyright © 2007-2019 www.ycen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宁)字第056号
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

ICP许可证号:宁ICP备120000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