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!
新闻监督(举报) 0951-5921733

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爱尚银川>爱尚幻灯

《山海情》里的这碗羊肉,到底藏了多少宁夏人的冬天!

时间:2021-02-02 10:30:20来源:银川新闻网
分享到:

  《山海情》中出现最多的美味就是羊肉了,印象最深刻的便是 《山海情》第四集中,宁夏滩羊的一次亮相,虽然只有一个片段,但堪称惊艳。

  海吉县吊庄移民办公室主任张树成(胡明饰)要去党校学习,走之前要把吊庄移民工作移交给马德福(黄轩饰),请得福吃大餐——“好几年没舍得吃的最有名的滩羊”。

  满满一盆冒着热气的滩羊肉端上来,让人食指大动。得福情不自禁赞了一句:“美得很!”

  至此,张主任近乎疯狂地推介开始了,配合着土里土气的方言,加上饕口馋舌的吃相,给观众展示了不一样的“暴力美学”。

  张主任说“咱宁夏这滩羊你在哪儿都吃不着,一点都不膻,香!”简短的一句话,就道出了宁夏滩羊的特性。

  众所周知,羊的标志性风味就是“膻”,而宁夏滩羊恰恰以“不腥不膻”闻名!

  宁夏当地环境非常特殊,这里干燥少雨,昼夜温差也很大,遍地生长着一些苜蓿,甘草,苦豆子等,这些东西都非常适合羊吃,对于羊群来说,这些就是天然的中草药,而且当地的羊群喝着纯天然的矿泉水长大,吃的东西虽然不是说是最好的,但却是最适合当地羊群的。

  在宁夏盐池县的草场上,生长着甘草、苦豆子等175种优质牧草,仅中药材就有110余种。土壤以灰钙土为主,有机质含量少。水中碳酸盐、硫酸盐、硫化物较多,硫、磷、钙等矿物质含量丰富。

  用当地老百姓的话讲,盐池羊过的生活:"吃的是中草药,喝的是沟泉水。"

  两次说“凉了就不好吃了”,再配上新蒜,生动演绎了吃宁夏滩羊的正确打开方式,最后一句“美得很”,让很多观众和网友都坐不住了,纷纷留言“我要去宁夏”“赤裸裸的炫耀”“看饿了”……

  在告诉得福国家要实施东西部协作扶贫后,两人激动难当,生出“当浮一大白”的万丈豪情,直呼“未来真的来了”,端起酒杯“为了马上要来的未来,干!”

  真的是滩羊配酒,越喝越有。怎么样?有没有和我一样被馋哭?

  羊肉是宁夏人冬日的传统饮食,而食羊肉宴也寓意着喜气洋洋过大年的美好祝愿。

  秋冬吃羊肉是宁夏人的“古套路”了,近百年来,宁夏人就好这一口,所以说,来宁夏不吃块手抓羊肉,等于没有来过~

 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记忆

  每一个吃货也都藏着一张美食地图

  来宁夏,就要放开肚皮尽管吃

  享受的不仅仅是美味

  更是宁夏源远流长的滩羊美食文化

【责任编辑:卢丽君】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工作邮箱 | 手机版 |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:0

Copyright © 2007-2019 www.ycen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宁)字第056号
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

ICP许可证号:宁ICP备120000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