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!
新闻监督(举报) 0951-5921733

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爱尚银川>爱尚幻灯

银川小厨娘:饭里加点它,开锅就被香晕了!

时间:2020-09-30 09:07:53来源:银川新闻网
分享到:

  用秋天正上市的板栗和牛肉等食材一起焖一锅饭,做法超超超级简单,电饭煲也能完成。

  虽然洋葱胡萝卜等食材、烹饪的方法等等和之前发过的新疆抓饭有点相似,但风味却是大不相同。

  加入咖喱粉和一点牛奶增色增香,味道充满了浓郁的异香和淡淡的奶味,酥软又不烂,黄澄澄的应有尽有。

  一个人在家可以用电饭煲做一人份的,一大家子可以一次性焖出n人份,快点动手做起来吧~

  RECIPE

  板栗牛肉咖喱焖饭

  材料

  牛肉 200g / 洋葱 150g / 胡萝卜 150g

  板栗 100g / 大米 2杯 / 牛奶 适量

  葡萄干 适量

  调料

  盐 1瓷勺 / 咖喱粉 适量

  1.准备食材 :大米洗净,倒入清水提前浸泡1小时。胡萝卜切条、洋葱切丝。

  板栗提前下锅煮熟,牛肉切片。

  2.炒制食材 :热锅凉油,倒入洋葱和胡萝卜翻炒。

  洋葱胡萝卜炒软后,倒入牛肉片炒至变色。

  接着倒入咖喱粉和盐,加入板栗,拌炒均匀。

  2.焖煮米饭 :倒入浸泡过的大米,翻炒均匀后抹平表面。

  加入一半的水和一半的牛奶,直至液体没过米粒表面。撒上一点葡萄干。

 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,加盖焖25分钟。接着关火继续盖着盖子焖10分钟。

  最后开盖,把米饭拌匀就可以享用啦。这道焖饭的做法有一点类似新疆的抓饭,切得粗粗的胡萝卜条和洋葱丝,焖煮后依旧保留着蔬菜的口感。

  咖喱的让整碗饭色泽金黄、风味浓郁又鲜明;牛奶的加入让咖喱多了一丝淡淡的奶香,米饭也连带着油润了起来。

  比起牛肉,最深得我心的还是秋栗了,提前煮过再下锅,外形尚在内里却早已酥软,混合着咖喱香、葡萄干淡淡的甜蜜,香气四溢。

  这次花吃姐姐买的是剥好壳的板栗,之前也有分享过一整颗的板栗剥法,这里一起来回顾一下~

  热水浸泡:生板栗用清水洗净,放入耐热的器皿中,用滚烫的开水浸没,盖上盖子。5分钟后取出板栗,用刀子切开,板栗皮即可脱落,里面那层衣也会一并脱落,省时省力。

  冰箱冷冻:板栗先加水煮熟,待其冷却后,放入冰箱内冷冻2小时,这样剥起来壳肉轻松分离。

  微波炉加热:先用剪刀将板栗的外壳剪开,再放入微波炉中用高火加热30秒,里面那层衣就会自动和肉脱离。注意一定要先将板栗的外壳剪开,否则会引起微波炉故障。

  热胀冷缩:先用小刀把板栗的外壳去掉,然后放入沸水中煮3-5分钟,捞出来后立刻放入冷水中浸泡3-5分钟,板栗衣很容易就剥下来了,而且板栗的味道不变。 (文字参考自@太平洋亲子网)

【责任编辑:卢丽君】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工作邮箱 | 手机版 |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:0

Copyright © 2007-2019 www.ycen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宁)字第056号
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

ICP许可证号:宁ICP备120000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