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!
新闻监督(举报) 0951-5921733

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爱尚银川>爱尚吃

“粉”一碗花甲粉

时间:2023-11-07 09:00:00来源:银川新闻网
分享到:

花甲粉


  民以食为天,好好吃饭是件大事。城市真正的美味来自市民的口口相传,比如花甲粉,绝对是许多“民间美食家”的心头好。

  选花甲是关键

  从新华百货的南门出去,路对面,就有一家“花甲粉”,每到饭口,小店里的六张桌子就全部坐满了。有人要海鲜口味的,有人要肥牛的,也有的要加蛤蜊,还有的会多加两块锅巴或青菜,让一碗花甲粉有了更多可能性。

  家住明德巷的马晓晴是这家的常客,她最爱的就是原味的花甲粉,加菜、加锅巴是她的标配。来一口吸满了汤汁的粉丝,软糯顺滑,煮过花甲的汤鲜甜中带着微辣,一口粉一口汤,两种口感交相辉映,各得其所。鲜香激活味蕾,也把温暖一口口吃进胃里。“锅巴可以掰成块泡在汤里吃,入了味的锅巴还是带着嚼头的,吃起来没那么干了。”

  店老板介绍说,制作花甲粉,选料是关键。在挑选花甲时,应该选择外壳完整、无异味、无破损的花甲;粉丝则应该选用优质粉丝,色泽洁白、有弹性、无杂质。此外,还需准备一些其他配料,如豆腐皮、豆芽、青椒等,以增加口感和营养价值。

  有趣的吃法

  其实,花甲即“花蛤”,因粤语花蛤与花甲同音,后来花蛤就被人写作“花甲”。名字虽然是个“误会”,但味道一点不马虎。学会做法,在家也能随时品尝其中美味。

  制作花甲粉时,需要先将花甲用开水焯水去沫,再加入调味料煮至入味;粉丝则需要用温水泡软备用;在煮制汤底时,需要先用骨熬制高汤,再加入调味料和其他配料,煮至入味;在烹饪过程中,还需要注意火候的掌控,以保持花甲粉的口感和营养价值。

  “我觉得喜欢吃花甲粉的人,都是有趣的人。”对此,马晓晴说,在食用花甲粉时,不止可以点菜加菜,在配料上,都有很大的选择空间,可以依据个人口味选择加入醋、葱姜蒜泥、辣椒油或者麻油等调料来提味增鲜。“而且花甲也很有营养呢,蛋白质和微量元素都很丰富。”


  记者 王敏 文/图


【责任编辑:张方旸】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工作邮箱 | 手机版 |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:0

Copyright © 2007-2019 www.ycen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宁)字第056号
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

ICP许可证号:宁ICP备120000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