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!
新闻监督(举报) 0951-5921733

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爱尚银川>爱尚吃

银川小厨娘:一煮一拌就成了!超好吃的麻辣拌,一口就沦陷

时间:2022-06-20 14:00:00来源:银川新闻网
分享到:

  南方人见麻辣拌的第一反应大多都是:这玩意不就是没汤的麻辣烫吗?

  虽然名字和“麻辣烫”只有一字之差,但是味道区别真的不止一点点,不像麻辣烫一样有汤汁,就只是各种调味料的组合,就会惊艳到你的味蕾。

  麻辣拌起源于辽宁抚顺,跟麻辣烫不同,麻辣拌直接将调料同煮熟的食材拌在一起,口味厚重,鲜香过瘾。

  冰箱里有什么食材就做什么, 万物皆可麻辣拌!在家自制 超过瘾, 简单 又自由,比麻辣烫好吃百倍, 一入口就爱上!

  色泽艳丽,明晃晃的食欲色,吃得再饱也想再吃一口,味道太刺激,太爽了,吃了好过瘾。

  有了这个麻辣拌,夏天没胃口不存在的!

  麻 辣 拌&麻 辣 烫

  牛肉丸/素丸子/鱼丸/小香肠

  千张/海带结/宽粉/ 油豆腐

  藕 /土豆 /白菜/ 茼蒿/香菜

  【 麻辣拌调料】

  辣椒油/花椒油/白糖

  生抽 /陈醋/孜然粉

  【麻辣烫调料 】

  香料包/葱姜蒜/干辣椒

  豆瓣酱/花椒油 /芝麻酱

  【麻 辣 拌 】

  1. 所有食材洗净,土豆/藕切片,锅里烧水,食材按容易熟的程度分别焯烫煮熟备用; 捞出沥干水分,放入容器;

  2. 调制拌料: 辣椒油、花椒油、白糖、陈醋、盐、酱油、孜然粉混合均匀,淋入焯熟的食材里,搅拌均匀;

  可加白芝麻、花生碎,麻辣拌的点睛之笔,吃起来更香~

  不同于麻辣香锅和麻辣烫的火热、浓郁,麻辣拌独有的酸甜麻辣香,总是让人魂牵梦萦。

  【麻 辣 烫 】

  1. 锅里热油,下葱姜蒜爆香,加入干辣椒、豆瓣酱翻炒片刻;

  2. 加清水煮10分钟,放入香料包 (买现成的)和花椒油,继续煮;

  3. 先放荤菜(丸子等)煮,再放素菜煮,最后加少许芝麻酱就OK;出锅后,可加些醋调味。






【责任编辑:卢丽君】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工作邮箱 | 手机版 |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:0

Copyright © 2007-2019 www.ycen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宁)字第056号
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

ICP许可证号:宁ICP备120000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