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!
新闻监督(举报) 0951-5921733

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爱尚银川>爱尚吃

银川小厨娘:魔力小龙虾

时间:2021-06-18 14:38:40来源:银川新闻网
分享到:

  夏日的夜宵,必不可少的就是小龙虾,只要有它出现在夜市摊上,仿佛就有某种魔力一般,光看一眼就馋得走不动路了。但若是自己在家烹饪小龙虾,倒是也别有一番惬意。生活达人李源,最近就在家研究起了小龙虾菜谱,只要被他邀请来家做客的好友,都说他烹饪的是“魔力小龙虾”,吃起来太香,这评价让他成就感爆棚。

  NO.1吃小龙虾有讲究

  每到夏日,下班若无事,李源就会约上三两好友四处觅食,首选当然是小龙虾。味道出色的店面让排队变成一种仪式,店里一盆盆色泽红亮的小龙虾,香味四处弥漫。但不管等再久,只要吃上一口小龙虾,李源便会觉得一切等待都值得。

  喜吃小龙虾多年,李源自是品出一些门道。他说,吃小龙虾最好的季节就是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,这个时候的小龙虾正是黄满肉肥之时。不过在挑选小龙虾时,要知道如何辨识到底是生长在清水里还是浑水里的。“先看背部,红亮干净;再翻开看它的腹部绒毛和爪上的毫毛,这里如果是白净整齐,基本上是干净水质养出来的。”

  清理小龙虾的时候,也有小妙招,“做之前只需放入清水中,让其自由运动2至3小时,中间换两三次清水。最后在清水中加入少许盐和醋拌匀,放入龙虾让其吐出脏东西,时间一般是15至20分钟为宜。”然后洗虾头,每次清洗龙虾都要用牙刷反复刷洗几遍,最后一步,就是去除虾头和虾肠。

  NO.2麻辣小龙虾,要放米酒

  麻辣小龙虾这样的美味,是李源这个夏日进厨房必做的,虾肉的鲜裹着花椒、红椒、茴香的香直冲脑门,虾肉好像编织了一张网,缠绕了所有的麻辣鲜香,待一把红油浇上,香气扑鼻。

  做起来也没那么复杂。首先,处理小龙虾,然后是准备配料。姜、蒜切片,干辣椒洗净剪段,干辣椒先用温水浸泡两三分钟,再准备好八角、桂皮和麻椒。

  接下来,锅内倒入稍多一点的菜籽油,烧热后放入麻椒炸出香味,之后放入姜蒜片、干辣椒、八角、桂皮翻炒出香味。很多人喜欢用豆瓣酱炒红油,但是李源觉得菜籽油炒出来的小龙虾比豆瓣炒的口感更鲜一些,而且不会被浓香的豆瓣味所覆盖。

  放入小龙虾不断翻炒至变色,加入盐、生抽、老抽、十三香翻炒均匀。“这时候,最重要的步骤来了,沿着锅边淋入米酒,这米酒是灵魂,然后接着加入一大碗清水,加盖中小火焖煮至汤汁变浓,5分钟左右就可以。”李源说,龙虾上有很多细菌,一定要煮熟了再吃,量多的话,煮的时间可以适当延长。汤汁快干的时候,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即可出锅。如果感觉盐不够,可以再加点盐继续焖一小会儿,一锅超级美味的麻辣小龙虾就出锅了。

  记者 冯元春

【责任编辑:卢丽君】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工作邮箱 | 手机版 |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:0

Copyright © 2007-2019 www.ycen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宁)字第056号
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

ICP许可证号:宁ICP备120000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