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!
新闻监督(举报) 0951-5921733

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爱尚银川>爱尚吃

银川小厨娘:蛋包饭,美味又百变

时间:2021-06-11 14:40:05来源:银川新闻网
分享到:

  天天做饭想偷懒的时候,想着怎么能即美味又简单,还不失小小情调?美食达人王笑有自己的妙招,她说,将冰箱里的剩米饭放上各种食蔬,再披上一层华丽的外衣,就成就了好吃的蛋包饭。而且,这蛋包饭还可以变着花样烹饪,真是美味又百变。

  蛋包饭。

  NO.1 变种做法换种风味

  王笑说,最近迷上蛋包饭,是因为有一天打开冰箱,发现头一天的剩米饭冲她“招手”,那就做个蛋包饭吧!香而不腻的炒饭与诱人滑嫩的煎蛋皮完美结合,让人垂涎欲滴……

  这看似简单的蛋包饭,制作起来却是有讲究的。王笑说,首先,做正宗的日式蛋包饭要用口蘑来制作;炒米饭的时候,要加一些番茄酱在里面,这样口感会更好。当然,也可以做成咖喱味的,马上就是另一种风味;煎蛋皮的时候,火候一定不能太大。

  “蛋包饭用料讲究,但是很家常,而且,有意思的是,做法改变一小步就让蛋包饭变换成了另一种风味。”王笑表示,最近她常在家琢磨研究,比较爱做的是火腿虾仁蛋包饭和洋葱鸡丁蛋包饭,做法有所不同,但都一样美味。

  NO.2 咖喱味的“火腿虾仁蛋包饭”

  每次做蛋包饭,火腿虾仁蛋包饭是她的拿手好戏。炒饭时,按照自己喜好换成了咖喱酱,还烫了西蓝花搭配在蛋包饭旁边,最后码放了几块炸鸡,整道蛋包饭看起来非常养眼。

  先准备材料,把虾清理干净后切成小丁,加少许料酒、盐、胡椒粉腌制一会儿。鸡蛋打散加一点点盐,再加少许水淀粉。然后将胡萝卜切小丁,与豌豆,玉米一起入开水中煮一下,再备好火腿、洋葱,切成小丁,最后将隔夜米饭盛出一小碗。

  接下来炒制。锅中热油,先将虾仁炒熟盛出,再将洋葱放入煸香,下火腿翻炒,接着放入胡萝卜丁、豌豆、玉米粒翻炒。炒匀后将米饭倒入。米饭炒散后加入咖喱酱,少许盐调味,炒匀后盛出。

  “做蛋皮是最关键的一步。”王笑建议,最好使用不粘锅,锅里加一大匙油,再倒入蛋液,开始转锅子,把蛋液摊成均匀厚度的蛋皮,在蛋液即将凝固时,在蛋皮一侧放上炒好的米饭,用小锅铲将蛋皮掀起后对折,封口处按压粘牢,出锅后淋上少许番茄酱就可以了,“需要注意的一点是,往蛋皮中加炒饭时,不宜加得过多,以免封口困难。”

  NO.3 洋葱鸡丁蛋包饭,鲜香滑嫩

  前段时间,王笑试验了一下洋葱鸡丁蛋包饭,她说切开的一瞬间,金色的蛋液流了出来,鲜香滑嫩。“这款蛋包饭并不是简单的鸡蛋包着米饭,而是鸡蛋里面还有蛋液,所以切开后会有满满的蛋液流出来。”

  首先,洋葱切丁,鸡蛋打入碗中,加入少许盐搅拌均匀。往锅中倒少许油,小火烧至七成热,煎鸡肉,皮朝下煎大约三到五分钟,至皮呈金黄色即可,取出后将鸡肉切成丁。取出鸡肉的锅不用洗,用刚刚榨出的鸡油小火炒洋葱,炒到半透明后放入蒜末,将蒜末炒香后放入切好的鸡肉丁,炒至八分熟。之后再加入米饭,大火翻炒2分钟,加入盐和番茄酱,迅速搅拌均匀即可。

  另起油锅,倒入鸡蛋液,迅速在锅中由内而外搅拌,半熟后推平锅中的蛋液,再将火调小,倒入刚刚炒好的鸡肉饭,这个做法有点不同,是待蛋液八分熟时关火,这个过程要快。先将一半的蛋皮放入炒饭,另外一边由锅中顺着倒入盘子时一起盖上,最后淋上喜欢的酱汁就大功告成了。

  记者 冯元春

【责任编辑:卢丽君】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工作邮箱 | 手机版 |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:0

Copyright © 2007-2019 www.ycen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宁)字第056号
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

ICP许可证号:宁ICP备120000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