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!
新闻监督(举报) 0951-5921733

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爱尚银川>爱尚吃

银川你小厨娘:白米饭里加点它,鲜嫩多汁超营养

时间:2021-04-14 16:22:16来源:银川新闻网
分享到:

  今天分享一道鲜鱼炊饭,直接将食材和米饭一起码入电饭煲就搞定,都不用提前炒料。

  不用担心鱼片过老,米饭焖好后再拌入,用米饭的余温烫熟,嫩到不行,入口即化的丝滑和松软筋道的米饭搭在一起也太奇妙了!

  蔬菜的选择可以是香甜百搭的胡萝卜,泡发后干香十足的香菇还有爽脆的黑木耳,真是维生素满满呢。

  吃腻了普通的米饭,不如尝试一下这便捷的电饭煲炊饭,荤素均衡的搭配即使只吃这一大碗也足够营养了!

  RECIPE

  鲜鱼炊饭

  材料

  干香菇 3朵 /黑木耳 3朵 / 米 2杯

  鲷鱼 1片 /胡萝卜 半根/ 白芝麻 适量

  调料

  料酒 1瓷勺 / 盐 1瓷勺

  1.准备配料:大米洗净、香菇洗一下加冷水泡发。

  胡萝卜切丝、黑木耳挤干水分切丝、香菇切丝,香菇水备用。

  2.码入电饭煲:电饭煲放入洗好的米、胡萝卜、黑木耳和香菇。

  再加入香菇水和清水,总共500ml左右。

  3.调味蒸煮:加入适量白芝麻、盐和适量油,按煮饭键。

  4.处理鲷鱼:鲷鱼切成薄片,更容易熟。

  加入1瓷勺盐和1瓷勺料酒抓腌5分钟。

  腌制完毕后用清水洗净,挤干多余的水分。

  5.焖煮鱼肉:饭煮好后,打开电饭煲,倒入腌制好的鲷鱼拌匀。

  盖上锅盖焖3分钟就可以开盖享用了。

  >>鱼片越薄越容易熟,全部变白就可以了。

  拌好的米饭松软香嫩,粒粒分明,不油也不干,散发着诱人的香味,香菇的干香味幽幽的,和米饭的香甜很好地融合。

  胡萝卜已经焖煮软烂,给米饭染上了淡淡的橙色,尝一口甜滋滋的,入口即化。

  香菇和黑木耳也毫不逊色,柔软丝滑的香菇带着Q弹的韧劲,还吸满了各种食材的汁水,和黑木耳脆爽的口感相得益彰。

  再来看看我们的主角鲷鱼片,白嫩的肉质泛着油滋滋的光泽,丝丝的纹理一看就超级新鲜,再经过料酒提前的腌制,甜嫩没有腥味~

  挖一大勺,和米饭蔬菜一起送入口中,首先感受到淡淡的鲜香味,接着各种材料的层层口感接踵而至,越嚼越香!

【责任编辑:卢丽君】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工作邮箱 | 手机版 |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:0

Copyright © 2007-2019 www.ycen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宁)字第056号
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

ICP许可证号:宁ICP备120000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