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!
新闻监督(举报) 0951-5921733

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爱尚银川>爱尚吃

银川小厨娘:这梨你肯定没吃过,切开满是馅

时间:2020-11-18 15:15:21来源:银川新闻网
分享到:

  要说到中式点心,不得不提到粤点状元罗坤师傅,他曾被评为全国五名最佳点心师之一,更开创了“象形点心”的先河。

  有人说,与华丽的意式甜品,和精致的日式和菓子相比,中式点心在口感上并不逊色,但在造型上实在太过于中规中矩,不能让人耳目一新。

  可象形点心的出现,就打破了人们对中式点心的固有看法。例如:蘑菇包,核桃包,荷花酥,寿桃包,金鱼饺等,制作出来成品惟妙惟肖,味道就更别提了!

  在20世纪8090年代,潮州的一名师傅将形似雪梨的炸物点心移植到了潮州小食里。

  经过改进后,这份 【像生雪梨果】成了著名的 创新潮州小食,也是近年潮菜筵席中常见的配桌点心。

  它不仅长相可爱,外酥里软,还包藏“ 货”心,咬一口,透鲜的汁水 热气就沿着嘴缝边溜出来了,贼香了!

  像 生 雪 梨 果

  里脊肉40g/虾仁40g/西葫芦40g

  香菇10 g /香菜杆6小根 /蚝油

  土豆粉50 g/澄粉50 g / 开水100ml

  猪油/鸡蛋 /面包糠

  生粉 /盐/白胡椒/油

  1.里脊肉、虾仁、香菇、西葫芦分别切粒,里脊肉加少许盐、白胡椒粉、水淀粉(生粉+水)和食用油拌匀。

  2.热锅起油,先将里脊肉、虾仁滑炒,再加西葫芦和香菇翻炒。

  3.然后加适量盐、白胡椒和蚝油调味,最后加水淀粉勾芡,馅料就做好了。

  4.将土豆粉、澄粉和少许盐混合,倒入开水拌匀,加适量猪油揉搓成团,再包上保鲜膜,醒发片刻。

  5.将面团分割成25g的小剂子,用擀面杖稍稍压平。

  6.包入一大勺馅料,用包包子的方式裹成球状,然后捏成上头尖、下头圆的雪梨状。

  7.依次裹上鸡蛋液和面包糠,即成生胚。

  8.油锅中的油温达到150度,轻轻放入生胚,炸至金黄微焦后取出。

  9.用牙签在尖顶戳一小洞,插入香菜杆,雪梨果就完成了。

  这个是家庭简易版的做法,真正的像生雪梨果个头更迷你,也不一定需要面包糠,表面呈淡黄色,与水果梨十分相近。

  但毕竟在家做“象形点心”自然是图个开心,不需要过于苛求精致完美,带着家人参与到制作中来,一起有说有笑,做出来的食物,味道一定不会差。

  如果担心油炸的吃了上火长胖,也可以选择用锡纸包起来放入烤箱烤熟,具体的温度和时间还是要自己把控咯!

【责任编辑:卢丽君】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工作邮箱 | 手机版 |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:0

Copyright © 2007-2019 www.ycen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宁)字第056号
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

ICP许可证号:宁ICP备12000087号